»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志愿风采

兰江综合执法中队创建“蓝朋友”志愿品牌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1-19 10:36:00 文字大小:T|T

  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兰江中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8户辖区困难户,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让困难居民感动不已。

  为普及城市管理知识,缩短中队与市民之间的距离,畅通沟通渠道,打造有中队党支部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去年11月,兰江中队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因地制宜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创建了“蓝朋友”志愿服务队伍,倡导广大执法队员在维护社会秩序的同时,积极服务群众,传递文明。该中队队员在执法工作中争做好事,如护送迷路老人回家,救助车祸男子,巡查中救火,高楼玻璃掉落处置,拾到银行卡想方设法找失主等,尽力为群众提供帮助。此外,还经常充当小区“老娘舅”,化解邻里矛盾。

  如今,这支以30名党员为主的志愿队伍,着力打造“蓝朋友”品牌,进一步明确在日常工作中,执法与服务同步:维护秩序时,是严格的执法人员;遇到需要帮助的群众时,是暖心助人的“蓝朋友”。通过活动感染和带动群众加入城市管理义工队伍,为城市的美丽、文明、和谐贡献力量。(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