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志愿风采

建民村有一支老年人志愿服务队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1-13 10:06:00 文字大小:T|T

  “厨房灶台还很脏,我去擦一下。”“不用,我马上晒好衣服了,我来擦。”1月8日,瘫痪在床10多年的小曹娥镇建民村村民杨玉英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建民村老年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帮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还细心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不大的屋子里热闹非凡,时不时传来杨玉英爽朗的笑声。

  这次老年人志愿服务队的服务行动从今年1月6日起,为期10天。目前该服务队已服务村内80周岁以上老人171人,其中像杨玉英这样的卧床老人20余位,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大家庭般的温暖。

  据了解,建民村早在2016年5月就建立了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020年7月1日,为更好地服务老年人,该村成立了一支集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精神慰藉于一体的专职服务队,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队伍,目前服务队队员已有18人。

  “开展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是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的传承。”建民村村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村老年人志愿服务自开展以来,一直受到村民们的欢迎,很多老人说,这样实实在在的活动是真正的为民服务,帮助了很多老年人。(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