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公益组织

公益组织

阳光义工助残扶残暖人心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10-28 13:55:00 文字大小:T|T

阳光义工在明诺工疗车间提供志愿服务。(黄庐锦摄)

  “这边剪头发,那边测血压,活动室里还能看书、下棋、唱歌!”近日,市阳光义工服务中心志愿者走进宁波明诺电器有限公司和宁波超煜电器有限公司的工疗车间,为车间内的残障人士送上温暖的服务和关怀。

  服务现场,阳光义工志愿者身穿橙色马甲,纷纷利用自己的手艺,为工疗车间内的残疾人提供理发、测血压、缝衣服等服务。而在工疗车间内,最引人注意的是一旁的活动室,一部分志愿者与残疾人一起阅读、下棋,而另一部分志愿者则安装好音响设备,带领大家一起唱歌、聊天。这是阳光义工志愿者新增的助残项目,市阳光义工服务中心负责人诸黎明告诉记者,对于残障人士的关爱,不能只停留在生活帮助上,也要给予他们心理上的陪伴,“志愿者们十分愿意陪伴他们,通过唱歌、聊天等活动,能促进残疾人朋友的心理健康,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社交关系。”

  同样的唱歌、聊天等陪伴项目,也被送进了宁波超煜电器有限公司的工疗车间。活动室内,36名残疾人大部分都参与到了和志愿者们的互动中,气氛融洽活泼。热爱唱歌的周梁梁也在和志愿者一起歌唱,他告诉记者,自己对这一项目非常喜爱:“有些同伴因为身体问题,性格有些内向,每月志愿者们能陪我们唱歌、聊天,还有看书、下棋,我们特别开心。”

  泗门镇共有两家企业设有工疗车间,每个工疗车间人数约40人。诸黎明告诉记者,为了保证给大家送上最好的志愿服务,阳光义工每月月初前往超煜工疗车间,月中则前往明诺工疗车间,节日时还会组织两家工疗车间共同举办庆祝活动。

  市阳光义工服务中心的助残活动自2017年开始,如今已走过4个年头了,在这几年中,阳光义工助残项目不断完善,从简单的服务扩展为全方面的服务,不仅有工疗车间内的志愿服务,还有生活帮助、居家环境改善等;覆盖面也逐步扩大,从泗门扩展为周边乡镇乃至全市;志愿者也越来越专业,定期组织服务技能培训,甚至组建了专门的助残服务队。接下来,市阳光义工服务中心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真正将服务送进残疾人心里。(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