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公益组织

公益组织

余姚市众益救援队:两个月端了100多个马蜂窝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9-08 09:41:00 文字大小:T|T

   

救援队员正在高风中学摘除马蜂窝。(陈则宏摄)

  近日,市众益救援队队员来到高风中学,因为有老师向他们反映在教学楼前的一棵树上有一个马蜂窝,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队员们在现场发现这个蜂窝在树枝上,随即拿来梯子,其中一名队员穿上特制的防蜂服,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后,利用编织袋迅速将蜂窝拆除,随后用杀虫剂对周围残留的马蜂进行喷洒驱除,并对马蜂窝的残留物进行了清理,干净利落地解决了这个大蜂窝。

  当天他们共清除了6个马蜂窝。市众益救援队队长魏国聪告诉记者,近两个月,他们已经处理了100多个马蜂窝。据介绍,每年的6月至9月是马蜂筑巢的高峰期,居民楼的阳台还有生长茂盛的树木都是马蜂喜欢的筑巢点。

  处理马蜂的队员毛林迪告诉记者,若被马蜂蜇伤,严重者可能危及生命。因此,市民若发现马蜂窝,千万不要擅自行动,尤其是不要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去捅马蜂窝,一定要先报警。如果已被蜂蜇伤,可用针或镊子挑出蜂刺,但不要挤压,以免剩余的毒素进入体内。可用冷水浸透毛巾敷在伤处,减轻肿痛。如果出现心跳过速、呼吸急促等症状,要及时就医。(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