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公益组织

公益组织

阳光义工志愿者:文明劝导防疫情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9-07 09:05:00 文字大小:T|T

  “阿姨,麻烦您口罩戴一下,跳广场舞要间隔两米哦!”对于来到泗门镇全民健身中心和汝湖公园休闲的居民来说,这段时间,最常见到的就是这群身穿黄色马甲的市阳光义工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

  每天,都有约20名阳光义工志愿者活跃在泗门镇全民健身中心和汝湖公园,这些志愿者通过微信群自愿报名,晚上六点,他们准时到达点位,通过固定点位劝导和流动岗劝导两种方式,提醒广大居民不要乱扔垃圾、戴好口罩等,直到晚上八点半左右人流量减少后才回家。

  干宁飞是阳光义工志愿者团队的小队长,也是文明劝导工作中最亮眼的志愿者之一,几乎每天都能在广场上、公园里见到他的身影。干宁飞告诉记者,刚开始劝导居民佩戴口罩时,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在室外还要戴口罩?”不过,在志愿者们的耐心劝导下,几个月来,情况日渐好转,“现在大家都理解了,全民健身中心和汝湖公园虽然是室外场地,但是人流量大,还是得戴口罩。防疫工作需要全民参与,这已经逐渐成为共识,现在来健身的居民基本不需要提醒,早早地自觉戴好口罩了。”

  据了解,阳光义工文明劝导已经持续了两三年。除了劝导,志愿者们还为居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手机充电、饮用水供应、维持秩序、失物招领等,阳光义工应急队也会组织开展公园巡逻,努力为居民的休闲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