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2023元宵 » 2023元宵资讯

2023元宵资讯

排排花灯、碗碗汤圆、阵阵欢笑,梨洲街道东朝街社区的元宵活动真热闹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3-02-03 14:47:00 文字大小:T|T

  煮汤圆、做花灯、猜灯谜……2月2日上午9点,梨洲街道东朝街社区的社区活动室一片热闹景象,街坊邻里齐聚一堂庆祝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
  六位居民志愿者正聚在一张方桌旁忙碌,搓馅、揉面、切剂子、包馅,分工明确,做成的汤圆有滚圆形,也有带尖尖角的,排列得整整齐齐十分可爱。
  活动室的桌前,近40个小朋友正围在一起制造兔子形状的花灯。社区老师简单讲解过后,孩子们相互讨论、相互帮助,不一会儿桌上便摆上了一盏盏精致的小花灯。
  “孩子在家也喜欢搭积木、拼些小火车小飞机什么的!这次活动让他和同龄人一起动动手,蛮好的!”一位爷爷看着孙子认真制作花灯的背影,笑着感叹道。
  孩子们做完花灯,刚搓好的汤圆也煮好了,吃罢汤圆的孩子们手提小花灯,来到灯笼下开始猜灯谜,猜对谜底的孩子排队领取小礼品。
  活动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一个穿着红色棉服的身影在活动室来回穿梭,举着手机四处拍摄记录。“看着大家热热闹闹,我的心里也很开心!”社区居民陆丽妹阿姨是一名“银辉”志愿者,也是社区活动的活跃分子,“疫情原因,好几年没办过这么热闹的活动了!”陆阿姨笑眯眯地说,“我要回去剪成抖音视频,记录下这个社区元宵节!”

  “这是社区新年第一个活动,我们从春节前就开始筹划了,活动在群里一发布大家都踊跃接龙报名!”东朝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施晓黎看着现场热闹景象欣喜不已,“希望新年可以多多组织一些活动,大家多聚聚!”(来源:姚界)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