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姚江评

姚江评

致敬防疫中的“志愿红”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12-15 13:38:00 文字大小:T|T

  在余姚市牟山、黄家埠、临山等乡镇的核酸检测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配合党员干部做好秩序维护等工作;镇海区天愿志愿者服务中心发动队员来到贵驷街道茗莲春晓核酸检测点参与疫情防控;镇海儿童口腔医院志愿服务队安排志愿者参与村社防控工作……连日来,在各地的防疫一线,一批批披着红马甲、戴着口罩的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为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一支生力军。

  每每读到这样的报道,总是让人感到十分暖心。志愿者最为明显的标志就是红马甲,这些工作不一、年龄不一、经历不一的“志愿红”,在疫情面前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共克时艰,为防疫出一份力。那“一抹红”犹如消除疫情阴霾的一抹亮色,能让我们看到红彤彤的太阳就在前方。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需要安排大量的人员参与疫情的群防群控工作,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挺身而出。众所周知,战“疫”非常艰苦、风险也高,但他们却不怕危险、义无反顾,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病毒面前,这样的“志愿红”显得更夺目亮眼、更富有激情、更彰显力量,更能让人们看到希望。

  红,是充满激情、昭示希望的颜色。疫情当前,“志愿红”以最快的速度集结、以最美的身影奉献。他们坚守在社区常态化防控的角角落落,用“爱”与“担当”,筑起一道道战“疫”防线,更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窝。

  防“疫”路上,“志愿红”用行动诠释社会大爱,也彰显了志愿者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这是国家精神文明进步的体现,更是文明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正是这抹动人的“志愿红”,汇聚了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诠释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的丰富内涵。

  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成为战士。防控疫情,“志愿红”决不缺席!我们相信,只要大家齐心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奏响新时代志愿者的战“疫”之歌,就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凌义斌)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