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生活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志愿服务引导文明旅游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9-22 10:16:00 文字大小:T|T

  中秋小长假,为营造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市阳明文旅集团组织志愿者在其下属景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城市展览馆入口处看到,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景区工作人员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引导游客佩戴口罩,遵守秩序排队量体温。

  刚进入展览馆,志愿者便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手册,宣传文明旅游知识;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秩序维护、垃圾清理、预约咨询等服务;号召广大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杜绝大声喧哗、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争做文明传播者。“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让游客增强文明旅游观念,打造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一名正在入口处发放文明旅游手册的志愿者告诉记者。

  这群“红马甲”以最热情的微笑、最周到的服务迎接广大游客,用实际行动为游客传递温暖,为文明旅游增添色彩。据悉,今年以来,市阳明文旅集团要求其下属景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推进文明旅游落到实处。(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