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生活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陆埠镇举办首届旅游美食节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5-20 14:55:00 文字大小:T|T

  5月18日上午,陆埠镇举行首届旅游美食节暨“陆埠钟山宴”首发仪式,以此传承发扬陆埠特色美食文化,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副市长王安静宣布活动启动。

  近年来,陆埠镇抢抓机遇,大力挖掘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了国家级生态镇、省级森林城镇、省3A级景区镇、宁波市非遗特色小镇等众多荣誉称号。

  随着今年10月杭甬高速陆埠互通、陆胜公路的建成通车,陆埠的交通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为发展全域旅游创造了良好条件。在启动仪式上,陆埠镇结合当地山水人文特色、红色遗址和非遗项目,向广大游客推介了6条首批旅游精品线路,涵盖山水生态休闲线、美丽乡村风景线、初心党史教育线、红色堡垒经典线、人文历史古迹线、非遗小镇体验线。

  在启动仪式上,经过专家评审,由各景区村庄、农家乐选送的10种美食获得“陆埠镇传统旅游美食”称号,“陆埠豆酥糖”荣获“最经典的陆埠传统美食”称号。现场还评选出“陆埠镇十大旅游特色美食”,并推出富有当地特色的“陆埠钟山宴”。(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