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生活 » 文明出行

文明出行

遵章守法 文明出行 看看他们是如何做的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10-28 13:54:00 文字大小:T|T

  日前,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表彰了全市53家文明出行示范单位。其中,我市新建小学、凤山街道凤山社区、三七市镇魏家桥村、宁波时代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宁波天博消防有限公司等12个(家)村(社区)、企业(单位)榜上有名。

  为此,记者对我市部分示范单位进行了实地走访。

  102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三七市镇工业园区的宁波时代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一进厂区,一排排整齐摆放的电动自行车映入眼帘,每辆车上都规范地悬挂着一顶安全头盔。整个厂区内,到处有文明交通宣传标语、警示桩和减速带,还有交通安全墙绘与迷你斑马线……这一切,都透露出浓浓的文明交通氛围。

  “每周一,我们会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出行专题培训,让所有员工明白其中的重要性。同时,在厂区入口处对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的员工进行监督和劝导,让员工养成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出行习惯。”宁波时代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惠达告诉记者,公司目前已成为市交通安全宣传站,领导班子通过层层落实考核任务,不断夯实文明交通宣传责任,营造全体员工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三七市镇魏家桥村。在该村文化礼堂外,悬挂了不少关于文明交通的宣传标语。不仅如此,在魏家桥村的村道与桥两侧,有许多有关文明出行的宣传墙绘等特别引人注目。在公交车候车亭里,几名村民利用等待公交车的时间仔细阅读候车亭上的交通文明宣传内容。

  “我们定期组织志愿者在村内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还上门为企业、村民分发文明交通宣传资料。同时,由于我们村里有一条近3公里长的河道,今年村里投入四五十万元,在河道两边设立隔离护栏与警示桩,确保行车安全。”魏家桥村党总支委员张建君表示,作为宁波市“文明出行示范单位”,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肯定,村党总支将继续砥砺前行,为不断提高村民交通安全意识而努力。

  据三七市镇综治办副主任黄纪锋介绍,该镇毗邻323省道,沿线连接村庄,周边交通环境较为复杂,仅去年就因交通事故死亡10人。今年开始,三七市镇开展了以“夯基础、保安全、保畅通”为主题的道路专项安全行动,交通亡人事故由此大大降低。该镇还以此为契机指导村(社区)、企业开展“文明出行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这次,该镇有两家单位上榜,也反映出文明交通在基层工作中已初显成效。

  这一年来,我市交警部门深耕基层,深入社区、乡村、企业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指导落实形式多样的推广工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美丽乡村行”,把全市33个村(社区)和21家企业列为文明交通示范单位的创建单位,稳步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该大队还不断拓展文明交通新维度,开展交通安全宣教站建设,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宣传“七进”的覆盖面。下一步,我市“文明出行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将以旅游景点、古村古镇为试点单位来展开。(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