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生活 » 文明出行

文明出行

3月18日起 余姚驾驶人员可“学法减分”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3-16 11:36:00 文字大小:T|T

  记者3月15日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根据上级公安机关要求,3月18日起,余姚开通“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凡持有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核发的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员,在处理完交通违法、已有记分但未被记满12分的情况下,可在“交管12123”APP上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实名认证,申请参加“学法减分”,考试通过则可减免1分违法记分,一个记分周期内最多可减免6分。

  具体操作如下:打开“交管12123”APP,进入“学法减分”系统进行学习,连续学习满5分钟的,计入累计学习时间,3日内累计学习满30分钟为1次,在7个工作日内可以申请参加网上考试,考试合格就可减1分。考试未通过者可在24小时内补考,补考最多2次。逾期或者补考不合格的需重新申请“学法减分”。

  值得注意的是,有以下7种情形的,将不能参加“学法减分”:在本次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有2次以上满分记录,或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在上一个记分周期,机动车驾驶人有2次以上满分记录的;在最近三个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或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者买分卖分受到过处罚的;机动车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或者机动车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扣留、暂扣期间的;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的;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安全技术检验超过有效期或者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或者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学习考试时存在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情形的。

  “开通‘学法减分’系统,主要目的是通过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来提升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营造更为安全优质的道路交通环境。”市车管所所长朱权说。(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