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生活 » 文明出行

文明出行

司机低头看了一眼手机 半挂车冲进绿化林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1-12 10:12:00 文字大小:T|T

   近日晚上8点半左右,一辆半挂车在途经杭甬高速大隐到余姚段时突然冲向边坡绿化林。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高速交警现场调查后发现,半挂车失控的原因是司机在事故发生前一秒看了一眼手机。

  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接警迅速出动。在事故现场,高速交警看到半挂车整个车身都冲入了边护栏绿化林,一大片树木倒在地上,护栏也被冲破了,现场一片狼藉。司机小金在一旁被冻得瑟瑟发抖。

  高速交警对事故进行初步调查。一开始,面对高速交警的询问,小金闪烁其词,称行驶至事发路段时,车辆方向盘突然失去控制,这才导致车辆直接冲入绿化林,他自己也受惊不小。然而,在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后,高速交警发现小金的说辞有“猫腻”。“如果是突然失控,司机第一时间应该是本能地踩刹车,而地面上也一定会产生刹车的印迹。但是,事故现场刹车痕迹一点都没有。”为了进一步确定事故原因,根据道路交通事故相关处置流程,如果是方向盘等车辆构件存在问题的,交警部门将联系车辆鉴定机构对相关构件进行质量鉴定。

  在得知半挂车要被拖去进行鉴定的时候,小金才改了口,承认事故发生的原因是他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原来,行车时小金将手机放在了车辆变速箱旁边,途经事发路段时,手机响了,有一个电话打了进来,小金就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正在高速行车。因此,车辆直接跑偏了方向,冲入了边坡绿化林,根本没有给小金反应的时间。

  事情水落石出,小金因为低头看手机分心驾驶造成事故,负事故全部责任。浙江交通集团宁波管理中心施救部门调度了两辆大吊车,采用了整车起吊的方法,耗费半小时才把半挂车从绿化林中吊出来。(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