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文明聚焦

“清明寄哀思 银红永向党” 我市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4-04-01 10:13:00 文字大小:T|T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革命精神。3月29日上午,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的“清明寄哀思 银红永向党”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在玉皇山公园勿忘碑亭前举行。来自“五老”六方成员单位、凤山街道关工委、市银辉志愿者联合会凤山街道分会志愿者以及市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花园校区、市东风小学教育集团东风校区的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在玉皇山“毋忘碑”前,“五老”志愿者代表和少先队员一同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功绩,寄托哀思。据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清明前夕关工委都会组织开展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的青少年不负先烈的遗志,积极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优异的成绩告慰长眠于青山下的革命先烈。”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毋忘碑前缅怀革命烈士,我们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功勋,向他们学习,奋发向上、敢于拼搏,以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市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花园校区五年级学生吴俊哲说。

  参加活动的“五老”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关工委开展的青少年教育活动,充分利用余姚红色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四史”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汲取信仰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来源:姚界客户端、市关工委)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