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文明聚焦

2024年余姚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启动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4-03-04 14:45:00 文字大小:T|T

  3月3日上午,2024年余姚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玉皇山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娇俐出席并宣布启动。

  2023年广大余姚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传承阳明文化,践行雷锋精神,广泛参与文明实践、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志愿服务,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和满腔热情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涌现出了一大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现场,主办方对“舜江青语”理论宣讲联盟等1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凤山街道子陵社区等10个最美志愿服务村社、“我是一条鱼”困境儿童游泳技能提升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陈巨锋等10名最佳志愿服务工作者、姜小红等10名最美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为促进我市社会治理类志愿服务更好地项目化运作、常态化发展,现场发布了2024年度余姚市“共富共美 志愿同行”十大志愿服务项目,包括“姚爱青鸟”困境儿童心理关爱项目;“余雁同行”社区矫正项目;“梦想小屋”改造项目;暖心来访,“信”好有你调解项目;“康乃馨在行动——关爱单亲母亲心理健康”项目;“穿针引线‘益’起来”共富项目;“点亮楼道灯·温暖回家路”电力公益项目;应急志愿·“救”在身边项目;“幸福来敲门”困境儿童关爱项目;“学生防溺水零计划”项目等志愿服务。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和品牌建设,市委社会工作部组建了“余姚市社会治理志愿服务联盟”。

  在现场余姚市2024年“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同时启动,公益雷锋车队将出发赴余姚各地,余姚人民广播电台FM96.6节目的主播们将为我们身边的“活雷锋”送去鲜花,表达一份敬意,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当天还举行了志愿服务市集,余姚市20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设摊,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