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文明聚焦

与时代同行 与人民同心 我市举行2024年元宵民族歌会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4-02-23 10:27:00 文字大小:T|T

  元宵佳节齐欢聚,大地飞歌尽欢愉。2月22日晚上,“与时代同行 与人民同心”2024年余姚市元宵民族歌会在余姚大剧院举行,为市民群众奉上了一道喜庆欢乐的元宵节盛宴。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阳明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联合主办,围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进行策划创作,旨在以独特的艺术感染力和所承载的民族情感,展现余姚“余山姚水最名邑”的风采。

  歌会在歌舞《龙腾闹元宵》中拉开帷幕,节目中的舞龙和车子灯别具余姚特色。随后,女声独唱《采茶舞曲》《幸福中国一起走》、组合唱《鸿雁》《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我和我的祖国》、男声独唱《共富山居图》、组唱《卓嘎》《团团圆圆》、民歌串烧《我爱你塞北的雪》《绒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既有耳熟能详的传统经典歌曲,也有紧贴时代主题的本土原创歌曲,来自社会各界、各年龄段的余姚音乐文艺志愿者用歌曲联唱、组唱、二重唱、独唱等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优美动听的旋律、动人深情的演绎,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还邀请观众参与猜灯谜活动,共同感受传统民俗。

  “我们带来的节目是四人合唱《节日欢歌》,这是一首非常欢快歌曲,希望通过我们的歌声,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青年歌手诸钶静说。除了余姚籍歌手的演绎,还有横坎头村彝族文艺志愿者队的表演原生态民歌《姑娘的口弦》和《过年歌》,他们以独特的艺术感染力和所承载的民族情感,打动了现场观众。横坎头村彝族文艺志愿者队成员吉布曲哈莫表示,在余姚能够和大家一起以歌舞的方式欢庆元宵十分开心。“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少数民族独特的歌声为余姚的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与此同时,现场还有来自苗族、壮族、藏族、白族、土家族、畲族等21个少数民族的150余名在姚工作生活的少数民族同胞盛装出席,在多元的音乐声中喜迎元宵。新余姚人张金梅来自湖南的苗族,在余姚已经30多年。“整个晚会给我的感觉激情澎湃,节目很精彩,元宵佳节来临之际,能够在余姚与家人们一起观看演出,感到特别温馨和温暖。”(来源:余姚发布)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