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文明聚焦

看大戏、舞大龙、猜灯谜、吃汤圆……临山镇花式“元宵 ”欢乐不停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4-02-23 10:42:00 文字大小:T|T

  “这几天的戏实在是太精彩了,一天两场,实足过了把戏瘾,我明天还要带奶奶来看,这才是真正的年味儿!”2月22日下午,在临山镇临南村欢乐大舞台,今年23岁的陈小姐开心地说。

  从正月初四开始,临南村欢乐大舞台便搭起了舞台,唱起了大戏,绍剧、越剧、姚剧等各种剧目轮番上演,日夜演出,台上演员们演出得卖力,台下村民们听的入迷,掌声、喝彩声起伏不断。“今年我们村到现在为止已经演了8天的戏了,观众场场爆满,明后天还有,直到元宵节结束,很受大家的欢迎。”村干部阮亚红告诉记者,现场还有各种小吃、零食摊位聚集,像极了小时候的庙会,村民们在自家家门口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佳节的欢乐氛围。

  这边锣鼓戏声阵阵,那边汤圆热气滚滚。在临南村文化礼堂,巾帼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包汤圆、煮汤圆,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传递了传统文化,把元宵节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大家又把煮好的汤圆打包成盒,送到村内百岁老人、困难党员家中,和他们一起提前欢度佳节,真正把“甜”送进他们的心里。


  在同一时间,在该镇邵家丘村,由该村妇联、妇儿驿站以及市乐善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童心话元宵,敬老孝当先”元宵主题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小朋友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一起在道德楼开启了元宵游园打卡活动。猜灯谜、制花灯、做汤圆、舞大龙等一个个沉浸式的小活动,把欢乐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尤其是妙趣横生的灯谜,更是让大家兴趣十足、热情高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和快乐,勾绘出了一幅幅和美、温馨的动人画面。“今天的这次活动,小朋友期待了好几天,带孩子来感受下传统节日的魅力,同时也进一步拉进亲子间的距离。”一位妈妈说。(来源:姚界客户端)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