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文明聚焦

市总工会发布引导(鼓励)务工人员“留姚过年”新举措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1-19 10:43:00 文字大小:T|T

  终岁首,人员流动日趋频繁。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市总工会引导广大务工人员留在余姚过春节。1月18日,市总工会发布关心务工人员“留姚过年”新举措,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留工优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推出专项送温暖慰问活动与“惠生活、惠出行、惠文旅”等“5·1服务卡”迎春特惠活动,让每一名留在余姚过年的职工过上一个平安、暖心、欢乐的幸福年。

  为建立健全多层次帮困送温暖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市总工会安排开展专项送温暖慰问活动,重点投向部分建档困难职工和结对帮扶对象,部分困难职工、困难工会干部、困难劳模以及交通运输、公安、环卫、水电通信、快递、医疗卫生、商贸餐饮等部分特殊行业一线职工;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节日期间坚守生产与公共服务一线的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落实落细。

  在向广大企业和职工发出“留姚过年”联合倡议、倡导用人单位根据生产需要统筹安排休假、稳岗留人的同时,市总工会还为主动留姚不返乡的务工人员提供5000份新春大礼包,引导倡议留姚过年职工以网上拜年、电话问候、微信互动等方式向亲友传递祝福,让“爱”回家,助力他们在“第二故乡”过春节。同时,市总工会向在甬工惠APP内已认证并有“5·1服务卡”的会员职工推出价值10万元的“新春礼包大放送”活动。

  为丰富职工节日期间业余文化生活,市总工会根据基层需要,推出了“迎春送文化”活动,向企业免费送“文艺节目”、送“热门电影”、送“技艺培训”,并免费开放工人文化宫各类活动教室(基地),进一步丰富留姚过年务工人员的节日文化生活,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节日期间,工会的“5·1服务卡”也加大了普惠力度,积极构建“惠生活、惠出行、惠文旅”普惠服务体系,开展“超市购物立减、工会帮你搭把手、工会请你吃大餐、6折乘公交、5元洗车、一元看大片、书香伴你行”等系列迎春特惠活动,形成关爱职工共度新春佳节的良好氛围。(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