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文明聚焦

全市“慈善情暖千家”慰问活动启动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1-14 15:06:00 文字大小:T|T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从1月13日开始,市慈善总会分组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这标志着全市“慈善情暖千家”慰问活动正式启动。

  13日一早,市慈善总会会长孙钜昌就来到凤山街道酱园街社区谷冠群家中走访慰问。35岁的谷冠群2018年被确诊为白血病,治疗期间花费上百万元,让本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而且受病情所累,作为家中主要劳动力的他目前无法正常工作,家庭收入微薄。市慈善总会送上的爱心款和慰问品,让谷冠群一家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

  随后,市慈善总会慰问组又先后来到凤山街道同光村、穴湖村以及梨洲街道的明伟村、竹山村,为5户困难家庭送去春节爱心款和慰问品,向他们表达新春的美好祝福。

  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一个幸福年,今年,市慈善总会安排扶助资金125万元,将向全市1200多户因病因灾致贫的特困家庭发放春节爱心款。

  另据了解,2020年以来,市慈善总会还出资76.2万元,对全市最困难家庭户开展精准帮扶救助。截至目前,已有192户最困难群众得到救助。(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