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

“普法视频书”让学法更轻松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7-20 15:41:00 文字大小:T|T

        “这样学法好,不枯燥,还能加深记忆,值得点赞。近日,在临山镇邵家丘村村民说事广场内的流动普法宣传摊边,村民朱先生一边观看普法视频,一边连连称赞。

  为推进普法宣传工作数字化,临山司法所成功研制出了一本可以播放普法视频的。此21厘米、宽14.8厘米、厚1.2厘米,翻开第一页,嵌其中的显示屏就可以自动播放相关普法宣传小视频。

  这种普法视频书以动画视频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如《民法典》《宪法》《宁波市法治乡村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均可以在其中找到。同时,该还可以根据政策的调整,从官网下载相对应的、生动有趣的普法宣传动画视频。这样的普法宣传既生动直观又新颖有趣,给村民带去了不一样的学法体验,使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提升法治素养,提高普法教育成果,促进普法教育的传播。

  据了解,这种普法视频书制作成本低,不但有利于节约了普法成本,而且绿色环保,适用于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目前,临山司法所已制作20多本普法视频书(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