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

市税务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6-24 11:12:00 文字大小:T|T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群人。近日,市税务局在全市税务系统挑选党员楷模,创新推出“身边人”演说“身边人”的情景式党课,以“微剧场”的形式重现感人故事,增强先进事迹的感染力。这些党员楷模中,有除夕夜步行5小时为纳税人送税票的老党员施炳松,有几十年如一日收集廉政漫画的纪检干部张建耀……他们的感人事迹通过青年干部的演绎,使现场党员深受感动,推动形成了“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的良好风尚。

  从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到拍摄税务青年学党史视频,从微型党课到“四明颂歌”书画作品展……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税务局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感、互动性和感染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与此同时,市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与此同时,市税务局将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联合市科技局、经信局、财政局及宁波银行共同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扶持计划。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市税务局协同相关部门做好摸底调查工作,将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同时重视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应用的高成长性企业列为重点培育对象,纳入培育扶持库,为准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从培育、认定、政策享受到信用贷款申请等各流程、全周期的精准服务。目前,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扶持库的企业共计200余家,已有多家企业进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程序。

  “入了培育库后,税务部门专程来实地调研,辅导我们规范做好研发费用确认、分配和归集等工作。”浙江兆鼎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沈华军说,该企业是余姚首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建筑企业,当前正计划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但由于可供参考借鉴的经验很少,企业一度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摸索状态。“现在有了‘专家团队’的靠前把关,我们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更有信心了。”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知行合一”,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我们要将为民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工作成果,破解学用‘两张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余姚日报记者 张伊梦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