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

中医药文化体验进社区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6-10 16:35:00 文字大小:T|T

  近日,市中医医院内科急诊支部联合凤山街道酱园街社区开展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高血压防治知识,详细介绍刮痧的作用、操作方式、注意事项等,并针对不同体质,介绍不同的养生保健方法;同时,通过现场演示,对穴位保健的方法和技巧进行了手把手指导。讲座后,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体检报告解读、中医外治疗法和非药物疗法等现场服务。

  据了解,凤山街道酱园街社区老年居民比例较高,多伴有高血压、糖尿病及其他老年常见多发病。此次市中医医院内科急诊支部联合酱园街社区开展的“为民、便民、健民”中医健康文化系列活动,将健康服务送到了百姓身边,实现了普及中医药文化、切实服务大众健康等目标。(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