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

玉立电器:“留守礼包”留员工在姚过年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1-15 14:59:00 文字大小:T|T

  “妈,今年过年我们就不回老家了,等开春再回去看你们。公司刚发了厨具、水果、超市卡,我还领到了820元的全勤奖。我给你和爸买了衣服和特产,给你们寄过去了……”近日,在浙江玉立电器有限公司工作了4年的贵州籍员工李发挥,在领到公司发放的“留守礼包”后,给母亲打了一个电话。他和妻子都在“玉立电器”工作,决定在姚过年。

  浙江玉立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水祥说,这次给留守余姚的省外职工发放“留守礼包”,一方面是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尽量减少人员的流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留住员工,确保企业能在节后顺利复工复产。“对不回老家过年的员工,公司会发保底工资,让员工安心在余姚过年。我们还发了500元的超市卡,让员工自己买点年货。”莫水祥介绍,往年公司都会给全体员工安排一顿年夜饭,今年因为疫情关系,公司取消了年夜饭,给每名员工发放了150元现金。

  “公司有200多名员工,其中六成来自省外。”莫水祥说,为了留员工在姚过年,公司在春节前出资30余万元用于发放过年福利和“留守礼包”。和往年相比,今年在姚留守过年的省外员工增加了三成以上。

  “万一春节回去,年后因为疫情又回不来了,也很麻烦。”27岁的尹帮杰是“玉立电器”装配车间的班组长,在公司工作已有五六年时间。尹帮杰说,去年春节后他从老家回来,赶上疫情影响,公司没开工。“那段时间,多亏了公司帮我们安排吃住,还发放了生活补贴,解决了我们的生活问题,让我们感到很暖心。现在公司有这么好的福利,倡议大家留姚过年,再加上防疫工作每个人也应该支持,所以我们决定在余姚过年了!(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