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

电力人员上门服务暖了老人的心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1-11 14:21:00 文字大小:T|T

  “老爷子,前天来检查的时候发现您家的空气开关老旧了,今天给您带来个新的,这下您可以放心用电了!”1月6日上午,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韩高权、贾旭辉带着工具箱来到阳明街道胜山社区舜北小区,为肖景昭老人更换空气开关。“太谢谢你们啦,这下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家里电器用电了。”肖景昭老人开心地说道。

  肖景昭是一名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去年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纪念日前夕,市供电公司摸排辖区内抗美援朝退伍老兵情况,在征求肖景昭老人的意愿后,组织人员到他家开展电气线路检查。在服务过程中,韩高权主动给肖景昭老人留下联系方式,叮嘱老人无论是电器电线有问题还是有其他什么事情都可以打电话找他。

  前几天,老人发现天气冷了,家中电器使用多了就会停电,自己年纪大了不懂电气原理,子女又忙于工作,无奈之下他们想起了之前韩高权留下的联系方式,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照着号码拨了过去。

  接到电话后,韩高权第一时间带着工具箱来到老人家中检查电气线路,发现线路并没有问题,频繁停电的“罪魁祸首”是老人家中的空气开关老化了,无法满足线路正常负荷。当天天色已晚,商店都已关门了,韩高权叮嘱老人这几天不要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明后天他会过来处理这个问题。

  之后,韩高权自掏腰包购买了目前主流家用的63安培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并赶在冷空气来临前和同事一起来到老人家中进行更换和安装,并对老人家中的空调、取暖器等电器进行了细致检查。

  1月8日上午,市供电公司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是肖景昭老人让胜山社区转交的。信中,老人向韩高权表示了真挚的感谢。(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