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

曾经的工友患重病 公司上下捐款献爱心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1-06 13:41:00 文字大小:T|T

  “谢谢‘飞达’大家庭的关心,大家赚钱都不容易,还要给我捐款,真的谢谢大家,我会好好养病……”近日,黄家埠镇韩夏村村民戚岳亮收到了余姚市飞达文体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明槐送上的爱心红包,让他感动不已。

  戚岳亮,今年55岁,之前在位于临山镇的余姚市飞达文体用品有限公司当门卫。“他刚来时,我知道他身体不好,就给他安排了门卫的工作,稍微轻松点。”石明槐说,后来有一天,他接到戚岳亮的电话,“他说他生重病了,不能来上班了。”询问后,石明槐才知道戚岳亮前段时间在体检时查出患有癌症,经医院检查治疗,花去医药费五六万元。因家境困难,戚岳亮一家已向亲戚好友借款数万元。

  “虽然他在我们公司上班不长,只有一年多时间,但他在我们公司工作过,现在他有困难,我们帮一把是应该的。”了解情况后,石明槐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员工为戚岳亮捐款。公司员工纷纷慷慨解囊,不到两个小时,共捐款5300元。“虽然钱不多,但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石明槐说。

  目前,戚岳亮在家休养。对于众人的捐款,他念念不忘,又在微信上向石明槐表示感谢。(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