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文明城市

兰江街道: 贴心服务“上门办” 用情关爱老年人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10-21 14:56:00 文字大小:T|T

  “请面对这里眨一眨眼……您的养老保险认证好了。”近日,兰江街道江南新城社区劳动保障协管员上门走访慰问企业退休患病人员陆师傅时,帮助老人通过人脸识别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还手把手帮助老人申领专属医保电子凭证。“下次去医院我再也不用翻来翻去找卡了,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陆师傅激动地说。

  这是兰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上门办”服务的一个实例。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自去年以来,兰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服务方式,针对特殊人群采取“零距离”上门服务,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下沉和触角延伸,帮助生活有困难的退休干部、老年人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小事”。

  今年,兰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以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依托,建立网格化“上门办”服务队伍,重点对辖区内老年人、特殊人群等困难群体,提供社保、医保、民政等多项“上门办”服务,真正把大厅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将群众跑腿变为上门服务,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的生活便利性。“下步,我们将针对老年人的不同需求,对没有智能手机、不懂操作的人群进行服务,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为老年人带来更多便利。”兰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