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文明城市

市侨联发起“良知书香·点亮心灯”行动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1-07 14:50:00 文字大小:T|T

  近日,由市侨联发起的“良知书香·点亮心灯”行动圆满完成任务,活动共动员集结全市侨界100多位爱心人士,合计捐资15万元参与贵州省望谟县福临社区图书室捐建项目。

  为了改善贵州望谟群众的阅读环境,推动当地乡风文明与文化振兴,去年11月,市侨联依托市慈善总会募捐平台发起了“良知书香·点亮心灯”行动,向侨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为望谟县福临社区图书室捐赠图书2万册,并配备相应设施,同时计划开展相关阳明文化活动,发挥阳明文化的价值引领作用,将学问作为明理的工具,引导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此次行动得到了海内外侨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提前完成了既定募捐任务。”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去年,市侨联创新开展了“阳明文化进侨界”工作,做好“侨与阳明文化”结合文章,增强侨界人士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认同。而此次“良知书香·点亮心灯”行动就是市侨联在侨界大力倡导并践行王阳明“致良知”思想的一次有益探索。在王阳明“致良知”思想的感召下,侨界人士一心向善的责任意识和投身社会公益的参与意识被进一步激发,爱国爱乡、报效桑梓的爱心和义举得到了合理引导。(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