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文明城市

余姚首台老小区加装电梯投用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1-06 13:58:00 文字大小:T|T

  来自市住建局的消息,余姚首台在老小区加装的电梯于日前通过检验,在保庆花园10幢10单元正式投入使用,住户们自此告别了“爬楼难”,享受到了“电梯房”的便利。这标志着余姚老小区电梯加装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一年多来,余姚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将电梯加装试点列入破解老旧居民小区“环境秩序差、规范管理难”问题工作方案。该项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响应,不少市民以楼道为单位,递交了电梯加装意愿书;市住建局牵头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如现场查勘、条件筛查等。其中,保庆花园10幢10单元率先完成了业主意愿征集和电梯加装方案公示,成为余姚首个电梯加装试点楼道。

  保庆花园是建于1996年的老旧小区。随着居民年龄的增长,大家都急盼加装电梯。第一台电梯加装在该小区10单元楼梯口北侧,属于室外电梯,通过钢结构廊道与本楼相连,把楼梯休息平台作为电梯停靠层站,一次可乘6人。

  项目开工前,市住建局牵头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专业设计团队和电梯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开展联合审查,统筹考虑加梯工作所涉及的“水、电、路、气、通信”等改造工程,合理制定加梯实施方案,保质保量开展相关工作,力促项目工程步入“快车道”。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协同城区四街道加大电梯加装意愿排查力度,探索建立电梯加装项目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如,根据规定,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应当以单元为单位提出申请,应当经本单元全体业主同意;若单元内有业主为年满70周岁(含)以上老人或残疾人的,可经本单元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并在全体业主征求意见时无反对意见。(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