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窗口

文明窗口

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4-01 14:35:00 文字大小:T|T

   办理房产过户登记,忘记带户口簿怎么办?近日,丈亭镇的姚先生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房产过户登记手续,但因疏忽将所需材料遗落在家中,无法一次成功办结。姚先生既懊恼又着急,就在他手足无措的时候,该中心公安局窗口民警及时提供了帮助,此后,姚先生顺利完成了房产过户登记手续,“总算没有耽搁大事”。

  当天,姚先生带着一叠资料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过户登记,临行前还特意检查了一遍自己携带的资料,谁知道百密一疏,遗落了户口簿。姚先生以为自己又要跑一趟了,结果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找该中心公安局窗口的民警寻求帮助。

  原来,“阿拉警察”App电子证照卡包内的电子户口簿具有同等效力,并且能够立即下载打印使用。在公安局窗口民警的帮助下,姚先生下载了“阿拉警察”App,在完成身份验证、人脸识别等流程后,顺利地将户籍资料打印完毕。

  姚先生连连点赞公安局窗口便捷、高效的服务,帮他解了燃眉之急。据悉,为深化政府数字化改革,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积极运用“宁波电子证明共享核查平台”和“阿拉警察”App电子证照平台,为赴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交易中心等窗口单位的办事群众提供证照核查保障,方便未带证件的群众办理具体业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已通过平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证照核查业务158人次,出具各类电子证明100余份,让办事群众真正享受到了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和改革的红利。(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