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窗口

文明窗口

让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3-18 09:17:00 文字大小:T|T

  “这下我们老年人也能玩转智能手机了,我要把学到的知识技能带回去,教会身边的老年朋友……”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年微课堂在浙江移动宁波余姚分公司南雷南路营业厅举行。30余位老年人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学习了领取“健康码”、预约挂号、播放视频等智能手机基本操作。

  受疫情影响,“健康码”成为大众的“通行证”,不少老年人因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环节遇到了诸多麻烦,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为此,浙江移动宁波余姚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于去年5月启动“与5G一起‘智’起来”全市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技能普及工程。

  “我们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设计了一系列课程,内容实用丰富,使参训老年人能够进行智能手机的基本应用操作,尽可能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便利,让他们与年轻人共享现代社会信息化成果。”浙江移动宁波余姚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培训已累计开展100余场,覆盖3000多人次。(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