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

兰江街道组织未成年人学习党史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7-20 09:58:00 文字大小:T|T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近日,兰江街道郭相桥村开展了未成年人“党史铭记在心,电影礼赞百年”红色影片观影活动,引领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影片《红星小勇士》的主题曲感染了现场20余名未成年人,他们情不自禁地跟着和唱。

  今年暑假,兰江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等宣传文化阵地,从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和成长需求出发,创新学习方式、拓展活动载体、深耕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广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传统”、守好“红色根脉”,确保未成年人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有形有效。

  兰江街道在充分利用本地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教育资源的基础上,先后开展了“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演讲比赛、红色传承童心绘党美术课、“同讲红色故事 共传红色基因”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红心向党 礼赞百年”剪纸课、听红军故事做红色传人、“深情融笔墨,童心系党恩”国画课等活动,使未成年人了解英雄事迹,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为弘扬红色优良传统,激发广大未成年人的奉献精神,兰江街道各村(社)积极组织辖区青少年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空巢老人、残疾人等活动。同时,该街道结合当前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了“小小‘督导’倡环保 垃圾分类我帮忙”“小小志愿者 清扫大家园”美化家园志愿者活动、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竞答、亲子清扫家园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美丽家园建设,让广大未成年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牢固树立文明意识,增强责任担当,积极投入到“美丽兰江”建设工作中。

  兰江街道广泛播撒“红色种子”,大力培养未成年人“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意识,积极开展“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我为我党送祝福”“党在我心中纽扣画”、DIY手工红军帽等手工制作、“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讲座、“我来画心中最美的党”绘画等活动,通过“党史+手工制作(音乐、绘画、诵读、比赛)”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强化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