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 移风易俗

移风易俗

七旬老人不摆寿宴 捐资10万为村民改造桥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1-06 14:01:00 文字大小:T|T

  这几天,低塘街道洋山村村民陆林明不做七十大寿而捐资10万元造桥的事,在当地传为美谈。

  陆林明曾是一名泥瓦匠,今年5月31日将迎来七十大寿。按照农村“做九不做十”的习俗,去年4月份,陆林明的两个儿子就开始谋划着如何把庆贺事宜办得隆重一些、热闹一些。面对两个儿子的孝敬之心,陆林明非常高兴,但他心里却有另外的想法:“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讲排场大办宴席不但没有意义,而且还不利于防疫;自己已经七十岁了,如果能为村里再做些事情就心满意足了。”于是,他就把这个想法提出来跟两个儿子商议,并得到了他们的支持。

  最后,陆林明老人决定配合村里的洋山江水环境整治工程,捐款10万元改造长胜桥。村两委得知陆林明老人捐钱造桥的善意后,表示全力支持。

  据介绍,长胜桥是该村的一座石板桥,连接着洋山和牌轩头两个自然村,桥面狭窄,既不安全又不能通车,已不能满足两地1600多户村民的安全出行及交通运输的需求。

  经过勘测设计,在村两委、陆林明老人和施工人员两个多月的共同努力下,上月初,一座崭新、宽敞、款式新颖的长胜桥竣工了。“能为村里做点小小的贡献是应该的,我觉得这样做比办寿宴庆祝更有意义。”陆林明老人笑道,“我们村是省级文明村,也希望有更多的村民加入,尽力回馈家乡,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