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 村镇动态

村镇动态

三七市镇:“对症下药”提升集镇“洁亮美”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10-12 10:03:00 文字大小:T|T

  108日,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国庆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但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七市中队的小赵来说,这只是节日加班加点后开启常态化工作模式的一天。“维护市容市貌是我们的责任,节日加班加点虽然辛苦,但很值得。”小赵告诉记者,“今天上午,我们按计划出动,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综合体周边等重点路段、点位进行了巡查,全力保障节后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突出问题不反弹。”

  目前,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三七市镇针对自身在创建中的短板、弱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示范路”创建,加强对“四周边两部位”、背街小巷、户外广告、环卫保洁和垃圾分类等的专项整治,不断为创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在加强对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菜场周边卫生整治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七市中队指导督促菜场经营主体落实环境卫生责任制,整治垃圾桶沿街摆放现象,完善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每周组织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查处菜场周边跨门经营、车辆违停、无照设摊、餐饮店乱排油烟等突出问题。同时,该镇完善生活垃圾中转站、零星建筑装潢垃圾集中堆放点等设施建设,依法查处各类垃圾违法收运和处置行为;开展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推行“一栏、二图、三点、四桶、五导”机制,规范设置管理,落实桶边督导,做到宣传培训、设施配置、分类投放、指导监督四个到位。

  据统计,该镇自今年4月对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相关工作进行再发动、再落实、再提升以来,共清理占道经营、取缔占道(流动)摊点、规范出店经营、疏导临时摊点260余起,清除小广告、乱拉乱挂等违规广告68幅(张),整治渣土车辆15起(次),立案查处3起,整治带泥上路、超高冒装渣土运输8车次,完善垃圾分类投放设施52个(处),社会各界反响良好。(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