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 村镇动态

村镇动态

马渚镇首届乡贤联谊会成立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1-04 09:43:00 文字大小:T|T

  浓浓桑梓情,乡贤赤子心。1月2日上午,马渚镇举行首届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新乡贤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士勇参加活动。

  马渚镇作为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浙江省百强镇,历史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有着良好的新乡贤工作基础。经过前期排摸,目前该镇已确定174名新乡贤,这些新乡贤遍布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分布于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集中了一大批社会上有声望、学术上有造诣、经济上有实力的人士,不仅人员多、人脉广、层次高,而且活动面广、影响力大,是马渚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

  马渚镇首届乡贤联谊会由100多名新乡贤人士组成,该会把当地杰出人士、行业翘楚凝聚在一起,旨在全方位引导新乡贤回归,搭建乡贤沟通交流、反哺桑梓的平台。今后,马渚镇将依托乡贤联谊会这一平台,充分凝聚新乡贤的共识与力量,发挥其在产业振兴、乡村善治、爱心帮扶等方面的强大作用,努力当好家乡产业发展的先行者、文明乡风的宣传者、基层治理的推动者,服务于家乡发展大局,为马渚镇加快乡村振兴,为余姚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汇聚更多智慧力量。(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