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道德典型 » 身边好人

身边好人

公交司机常备口罩暖人心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1-14 16:36:00 文字大小:T|T

  近日傍晚,一位女乘客赶车忘了戴口罩,302路公交车司机询问了情况后,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她,解了乘客的燃眉之急。记者了解到,当天302路公交车的当班司机是郑建卫,当车辆行驶到安山路站点时,一名女乘客脸色焦急地上了车,没有戴口罩。

  “请把口罩戴好。”郑师傅提醒道。女乘客说自己因为赶着坐公交车回家,到了站点才发现没戴口罩,翻遍了包包和口袋都没有找到,如果再返回公司去拿的话需要30多分钟,一来一回到家会很晚,所以只好硬着头皮上了车。

  郑师傅告诉记者,当时已经不早了,乘客再返回公司去拿口罩,肯定赶不上末班车,于是他就把自己口袋里的一个备用口罩给了这名乘客。郑师傅的这一举动,让乘客十分暖心。她当晚在论坛发帖,为郑师傅点赞:“在小寒的冬夜里顿时有股暖流。十分谢谢这位司机师傅,既让我准时到了家,又维护了公共安全秩序。”

  对于乘客的表扬,郑师傅说,疫情期间,公交车司机的其中一项职责,就是督促乘客戴好口罩。他平时出车时,时不时会遇到忘戴口罩的乘客,如果自己身边有备用口罩,就会送给他们。“这些都是小事情,没什么的。”郑师傅说,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尽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帮助乘客,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做一点小小的贡献。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二车队车队长郑可飞告诉记者,在公交“大家庭”中,像郑师傅这样的“热心肠”还有很多。“遇到乘客有困难,公交车司机能帮的一定会帮。”郑可飞说,“但是乘坐公交戴口罩,这是原则问题,公交车司机绝不会退让。因为这样,有的时候师傅们也会被误解,甚至被埋怨。希望乘客们多多理解和配合,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