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道德典型 » 身边好人

身边好人

八旬老人河边洗菜不慎落水邻居途经现场迅速弃车救人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1-14 16:45:00 文字大小:T|T

  “要不是阿建跑得快,把我救起来,我真的要出大事了!他是我的救命恩人!”1月12日下午,80岁的沈阿婆躺在床上休息,每当有邻居和亲戚来看望她时,她都激动地念叨着这句话。

  沈阿婆家住马渚镇开元村瑶湖自然村,屋旁边有一条小河。虽然年事已高,但是闲不住的沈阿婆每天都会忙着干家务活。当天11点左右,沈阿婆搬了一条小凳子,坐在河埠头洗菜。不小心,凳子一滑,沈阿婆就掉进了河里。

  “救命啊!救命啊!”沈阿婆一边扑腾,一边求救。这时,村民蒋红建正好开车经过小桥,听到呼救声后,循着声音望去,看到百米远处的河面上漂浮着一个人。“有人落水了,救人要紧!”蒋红建来不及将车子熄火,马上下车百米冲刺般跑向河埠头。此时,沈阿婆离河埠头已有五六米远。

  蒋红建脱下外套,迅速跳入水中,游到老人身边,然后用力拽住老人,游向岸边。在邻居的合力帮助下,老人被救上了岸。当时老人呛出了几口水,脸色发白,大家把她抬到家中,有的帮她换上干净衣服,有的打开热空调。在家人和邻居的照料下,沈阿婆的身体渐渐有了暖意,精神也好了许多。

  看到老人安然无恙,蒋红建安慰了几句,便开车回家,换了一身衣服。“跳下去的时候也不觉得水有多冷,把人救上来后,才觉得冷透了。”蒋红建今年56岁,他家离沈阿婆家不远。“沈大妈掉进水里,棉袄棉裤吸了水,这样一来就显得很重,把她救上来,确实费了不少力气,还好有惊无险!”蒋红建笑着说,看到有人落水,救人是应该的。(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