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道德典型 » 身边好人

身边好人

姚亚强:雪夜上山出诊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1-08 10:38:00 文字大小:T|T

   1月6日晩上6点半左右,梁弄中心卫生院医生姚亚强突然接到鹿亭乡东岗村村民姚成哲的求助电话,说75岁的母亲褚美英几天前因骨盆骨折卧床休养,己2天未解小便,小腹胀满难忍,山上下雪了,又没车子,两个兄弟又在外地,能不能请姚医生帮助一下。

  放下电话,姚亚强立即叫上骨科同事,冒着严寒和雨雪行车35公里,来到海拔540多米的东岗村,走进老人家。姚医生拉开被子一看,褚大妈小腹胀满,他立即给她消毒、导尿,老人马上舒服了。见老人已缓解,姚亚强返回家,此时已是深夜10点多了。

  姚亚强是梁弄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30年来,他用满腔热忱在山民心中树起了一道医者仁心的最美风景。平时为病人看病时,姚亚强习惯把自己的名字与手机号码写在病历卡上,以便病人及时联系与预约。至今,他的手机里保存着一万余个村民的手机号码。(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