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不文明行为我评议

不文明行为我评议

丰杨河村临时菜场疏导点乱象丛生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5-25 10:18:00 文字大小:T|T

疏导点内排水沟渠及垃圾桶周边脏乱不堪。

疏导点内一个餐饮摊位的厨房现状。

    近日,有市民反映世南西路一市场内,除正常经营的果蔬、生鲜摊位外,还违规设有各类餐饮摊位,且缺少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证件。此外,市场内缺乏相关消防设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5月20日下午,记者赶到了市民反映的地点。该市场位于世南西路南侧、长丰桥路北侧、樟树下路东侧,毗邻樟树下路家家福超市。在靠近世南西路的一处围墙上,记者发现了一块“便民临时疏导点”告示牌。告示牌显示,该市场为兰江街道世南西路丰杨河村临时菜场疏导点,同时明确了疏导点内的经营户应保持环境干净整洁、不得擅自改变经营地点、维持良好经营秩序等。

  记者走进该疏导点进行实地走访。该疏导点长约50米,宽约40米,设置了大量摊位,每排摊位间设有宽近3米的道路。与一般菜场不同的是,除部分区域售卖果蔬、生鲜外,疏导点内大部分区域为餐饮摊位。从疏导点西侧入口向内望去,花甲粉、凉皮、牛肉汤等招牌比比皆是,餐饮摊位十分密集,约占疏导点内摊位的七成。

  疏导点外建有数排平房,平房内同样设有餐饮摊位,售卖火锅、烧烤、奶茶等。记者一一走访发现,这些餐饮摊位均未张贴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等相关证件。不少摊位的厨房为开放式,从路旁一眼便能望见摊位的卫生状况。记者注意到,部分厨房苍蝇横飞,厨房操作台和地面角落积累了厚厚的污垢,餐具随地堆放,整体卫生条件堪忧,另有不少摊位由电动三轮车辆改装而成,摊位周边油渍、污水混杂,垃圾桶露天摆放并未加盖,桶内垃圾也未分类,气味十分刺鼻。

  同时,由于疏导点并非室内场所,除个别摊位加盖了雨棚外,疏导点内的道路均为露天道路。记者赶到时天刚下过雨,疏导点内积水严重。道路上积水与油污混杂,道路旁的排水沟积聚了大量污水,易拉罐、丢弃的生鲜果蔬等垃圾及大量泡沫漂浮在污水水面上,场面触目惊心。

  此外,记者注意到疏导点内的摊位基本靠煤气罐供火,不少煤气罐罐身油污遍布,且直接摆放在路旁,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疏导点内还密布着大量电线,穿梭于各摊位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走访中,记者也遇到了数名工作人员正对线路进行清理。

  记者向一位生鲜摊主询问了疏导点相关情况。摊主介绍,该疏导点建立于2017年,4年来情况一直如此。“来疏导点消费的基本都是周边企业的工作人员,早餐、夜宵时段人流量特别大。”而对于疏导点内餐饮摊位的卫生及消防状况,一名正在餐饮摊位内就餐的市民向记者表示,来此就餐主要是因为该地用餐方便、实惠。

  随后,记者询问了疏导点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周边企业工作人员多,疏导点建立前,世南西路、长丰桥路、樟树下路等路段存在众多路边餐饮摊贩,其中不少摊贩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市民出行。为此,阳明街道于2017年在该地建立了丰杨河村临时菜场疏导点,将周边摊贩集中到疏导点内,以满足周边企业工作人员的就餐需求。“目前集中点内有近70个摊位,其中餐饮摊位40余个。针对疏导点内的卫生及消防隐患,我们已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整改、清理。”而对于餐饮摊位是否具有相关经营与餐饮服务资质,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摊位大多为此前的路边餐饮摊贩经营,因此相关证件缺乏,管理难度也较大。(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