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不文明行为我评议

不文明行为我评议

金昌路停车场竟成“垃圾场”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5-24 10:19:00 文字大小:T|T

金昌路停车场垃圾遍地。

   近日,有市民反映金昌路停车场里有大量垃圾,还有不少废弃车辆。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立即赶赴现场采访。

  金昌路停车场位于子陵路与金昌路交叉口的西南,四周用2米高的砖墙围了起来,停车场东、北各有一个出入口,允许小大型车辆免费入内停放。出入口附近标识牌上显示,停车场内有停车位210个。

  记者沿子陵路来到停车场的北侧出入口附近,这里设有一根限高2.5米的限高杆。出入口两边,砖块碎石、塑料橡胶、餐巾纸包装纸等垃圾已经从围墙内露了出来。进入停车场,记者看到泡沫盒、编织袋、硬纸板、塑料包装等大量生活垃圾、部分建筑垃圾和少许工业垃圾,沿着墙根一路堆积,侵占了围墙附近停车位一半左右的空间。部分车主选择压着垃圾把车停进车位,部分车主不顾停车位白线、避开垃圾堆停放,还有部分车主则在停车位附近和围墙外人行道另找较为干净的地方停车。

  停车场内车辆较多,超过车位数量的8成。车位里、过道上,树枝、口罩、纸巾、塑料等垃圾随处可见,有些垃圾存在时间明显较长、有被车辆反复碾压的痕迹。“停车场里这么多垃圾也不知道是谁扔的,每天多一点多一点就变成现在这样。很多车位里堆满垃圾、没法停车,如果能干净一点,车就可以停多一点了。”附近邮政大楼工作人员胡先生常常过来停车,面对停车场里遍地的垃圾痛心不已。

  记者向东顺着围墙来到停车场的东北角,这里工业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比比皆是,还有床垫、马桶等废弃物,仅沙发组合就有5套之多……各类垃圾混杂在一起、堆积成一座“小山”,占据10余个车位。“这里平时没人管理,每天早晚有好几拨人来倒垃圾,他们应该是专门负责清理垃圾的,贪图方便省事,把一车一车的垃圾往里面倒。”附近居民李先生茶余饭后总会到附近散步,这里发生的变化他都看在眼里。

  李先生说,金昌路停车场建成约五年时间,出现垃圾遍地的情况持续约两年了。“以前每年春节前会有人来搞一下卫生,把垃圾拉走,现在垃圾实在是太多了,就没人来拉了。除了垃圾,这里还有很多‘僵尸车’,几乎都是修车店拉过来扔在这里的。”在停车场内部,记者看到不少报废车辆,不仅轮胎、玻璃等零部件缺损严重,而且多处早已变形、腐朽。其中部分报废车辆甚至和垃圾混杂在一起,直接变成了“垃圾车”。在停车场的大型车辆停放区,记者发现报废的大型客车就有十余辆。

  “过来扔垃圾、扔破车的人有很多,有的开着三轮车,有的开着铲车、叉车,甚至还有开着吊车过来的。垃圾太多了,有人建议我烧一下,我可不敢烧,有些‘铁疙瘩’里散发出汽油、柴油味,烧的话爆炸都有可能!”陈阿姨的住所紧挨着停车场的围墙,家门前被垃圾占据让她很无奈。

  在停车场南侧,轮胎、水箱、管道、玻璃板、伸缩门、大型工程车及其零件……各种大型垃圾混在满地的沙石、塑料等垃圾中,格外醒目。垃圾堆显然已经存在很久了,有几处甚至长出了构树、苦苣菜等植物。“有些‘大家伙’里面还有蜜蜂窝呢!天一热,很多虫子也爬出来了!”陈阿姨说附近居民一直饱受垃圾臭味的困扰,“这里各种臭味都有!最近因为下雨,气味不明显。一次有人把油漆倒得一塌糊涂,那味道,太难受了!”

  大型垃圾和报废车辆是从停车场的东侧出入口进来的,此处未设限高杆。出入口附近堆放着大量金属管道、巨型轮胎、报废工程车等。与之相邻的金昌路上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大量工业垃圾、建筑垃圾以及报废车辆,在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和绿化带到处都是,甚至占据了部分路边停车位。

  附近胜一村居民包大伯路过时,忍不住连连叹气:“这里到处是垃圾,拉掉后马上又堆满,设施越来越破、垃圾越堆越高、报废车越来越多,再这样下去,这里真的要变成垃圾场了!”(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