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不文明行为我评议

不文明行为我评议

江丰路旁乱哄哄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5-24 09:56:00 文字大小:T|T

 

搭建在江丰路尽头的板房。

道路旁垃圾成堆,气味浓重。

    近日,有市民反映长城精工集团所在道路周边存在集装箱板房违规住人现象,道路旁还停放着众多货车,对周边居民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接到反映后,记者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5月14日下午,记者赶到市民反映的地点。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长城精工集团周边道路为江丰路,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长城精工集团西侧约1公里、江丰路与幸福路交叉口往西路段。

  江丰路与幸福路交叉口有一处占地约200平米的空地,空地周边已用栅栏围起,空地上搭建着两间由集装箱改装而成的板房,板房上印有“居顺移动房”及“余姚市子轩物流公司”字样。板房加装有房门与防盗窗,上方还有一台空调外机。记者赶到时,两间板房均房门紧锁,记者呼喊几声,并无人应答。此外,在空地栅栏外的人行道上摆放着木板、家具、塑料箱、金属架等大量杂物,严重影响通行。

  由该处空地沿江丰路向西行走,记者看到路边停放着10余辆货车、轿车及一辆被黄土围挡起来的废弃货车。废弃货车的两个车轮已被拆卸,其余轮胎也瘪了。这些随意停放的车辆,使得原先的双向四车道目前仅容一辆车通过。在江丰路尽头,记者又看到了3间集装箱板房,均安装有房门与防盗窗。东侧一间集装箱板房搭建在江丰路北侧的人行道上,北侧一间搭建在道路北侧的一处空地上,西侧一间则搭建在一处民房前的空地上。其中,北侧板房周边堆放着废旧金属、塑料、泡沫等杂物,现场气味浓重。在该间板房房门附近,记者还看到了煤气罐、灶台及洗衣机等杂物。板房北侧靠近新桥村村内河道处还有一间厕所。记者赶到时,东侧与北侧两间板房均房门紧锁,西侧板房内有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办公,记者随即向该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据工作人员邱女士介绍,她所处的空地是新桥村村民的自留地,由村民出租给她,目前她主要向周边企业提供货运服务,集装箱板房中并没有住人。“大概10多天前,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来过,针对我们对面田埂上摆放的集装箱板房进行了整改,要求搬离原地,现在那边已经清理好了。”在邱女士的指引下,记者看到长约30米、宽逾10米的土地已进行翻土并种上了农作物。邱女士表示原先该地有一大两小共3处集装箱板房,目前都已搬离,但记者注意到,北侧板房距离该地不到10米,并没有搬动的迹象。

  此外,在江丰路与幸福路交叉口往西路段、科仪光仪有限公司正南方的人行道上,记者看到了大量垃圾堆积。垃圾堆占地近100平方米,有木板、砖块等建筑垃圾,也有不少塑料袋、易拉罐、玻璃瓶等,甚至有一堆集中堆放的粪便,腐臭味十分浓重。垃圾堆旁,有一块由新桥村竖立的写有“严禁倾倒垃圾 严禁焚烧垃圾”字样的告示牌,目前告示牌底部已被垃圾掩埋。村民赵大妈介绍,该地堆放垃圾已有近10年,周边村民、租户到此倾倒、焚烧垃圾,气味十分浓重,村里虽多次治理,但每每治理后垃圾堆总会“死灰复燃”。而对于道路旁搭建的集装箱板房,赵大妈表示,有几间板房已经在这里“驻扎”了四五年。“这些板房看上去不整洁,对我们的出行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经过江丰路与幸福路交叉口,沿江丰路往西行驶时,记者发现道路旁有10余间民居将不锈钢棚搭建到了人行道上,其中几户甚至在人行道上开起了餐饮店,把煤气罐、招牌、垃圾桶等堆放在人行道上,数十米长的人行道已无法通行。(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