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不文明行为我评议

不文明行为我评议

三成熟食店“三防三白”执行不到位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5-19 15:42:00 文字大小:T|T

  农贸市场内及周边的熟食店环境卫生状况如何?有没有严格执行“三防三白”规定?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熟食安全问题,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开展了一次熟食店经营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结果表明:有三成熟食店存在问题,主要是“三防三白”执行不够到位。

  熟食店“三防三白”指的是经营户必须按规定使用防腐、防蝇、防尘用具,从业人员必须穿白衣、戴白帽和白口罩。为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整治熟食店环境脏乱差等顽疾,严厉打击经营户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从4月中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熟食经营户经营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经营户执行“三防”措施的情况和从业人员工作服规范与否的情况进行检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内及周边的熟食店260家次,发现有88家经营户存在“三防”设施不到位、从业人员工作服不规范等问题。其中,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改正73家,立案查处15家。

  同时,该局加大了常态化巡查工作力度,每周对农贸市场内及周边的熟食店进行巡查,及时约谈市场开办者和熟食店经营者,强化食品安全培训,落实熟食经营户和市场主办方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监管执法长效机制,防止“三防三白”不到位现象的回潮。该局还结合农贸市场“五化”改造提升工程,不断完善农贸市场的硬件设施,强化智慧管理,做到视频实时监控、AI抓拍,逐步实现数字化监管,有效弥补了基层市场监管力量不足的问题,提升了监管成效。(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