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您的位置:余姚文明网 » 不文明行为我评议

不文明行为我评议

中山家园两居民乱扔垃圾被处罚

来源:余姚文明网 时间:2021-04-27 15:09:00 文字大小:T|T

  凤山街道中山家园小区垃圾乱扔现象较严重,导致小区环境脏乱差。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凤山中队就接连查处了2起小区居民乱扔垃圾案件,对2名当事人分别作出了罚款70元的行政处罚。

  本月上旬,该中队接到中山家园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反映,称有居民在小区公共区域乱扔生活垃圾。执法人员随即赶赴现场调查,通过查看小区公共视频发现,一男子下楼后把垃圾直接丢在了地上,外卖袋、矿泉水瓶等散落一地。根据视频中当事人的样貌特征,结合现场所扔垃圾中发现的外卖订单信息,执法人员在物业管理人员的帮助下,很快锁定了小区业主李某。

  执法人员当即叫来李某,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向其告知生活垃圾分类和《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和规定。李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垃圾进行了清理。随后,执法人员对其作出了罚款70元的行政处罚。

  第二天,该中队执法人员走进中山家园开展“城管进社区”活动,在物业管理办公室与物业人员交谈时,通过公共视频发现一名男子下楼后随手将一袋生活垃圾扔在小区绿化带内。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喊住正要离开的当事人。面对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被“抓现行”的当事人红着脸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对垃圾进行了清理。执法人员依法作出了罚款70元的行政处罚。

  自余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社区、物业,不断加强居住小区内乱扔垃圾的执法管控力度。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为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切莫随地乱扔垃圾。(来源:余姚日报)


更多

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余姚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